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開黨組擴大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5 13:48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教育力量
教育部召開黨組擴大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7月2日,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百年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闢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鮮明提出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要牢牢把握的“九個必須”,向全體黨員發出了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七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振奮人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教育系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要精心安排部署,週密組織實施,引導教育系統廣大黨員幹部和師生深刻領會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牢記“國之大者”,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第二個百年開好局起好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教育力量。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學、教、研、宣、用”五個方面,結合教育實際、發揮戰線優勢,迅速興起“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熱潮。一是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通過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基層黨支部學習、年中工作推進會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絡實際學,推動學習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二是立足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謀劃如何將“七一”重要講話轉化為一堂大思政課,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進一步增強廣大學生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三是圍繞“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觀點、重大論述,組織教育系統專家學者對重要創新點和關鍵點開展深入研究闡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響的研究成果。四是深入宣傳解讀“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深刻內涵和基本精神,充分反映教育系統廣大黨員幹部和師生的學習體會、思想認識,全面展示教育系統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和實際成效。五是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與雙減、校園安全、高考、就業、暑期、校園疫情防控等當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教育問題,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教育工作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教育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並交流學習體會,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