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國駐澳總領事和國際機構負責人參觀“中國共産黨的100年”主題圖片展

2021-07-13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7月12日電(記者 劉剛、李寒芳)12日,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夫婦邀請外國駐澳總領事和國際機構負責人,參觀“中國共産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參觀嘉賓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取得的豐功偉績,堅信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將不斷譜寫新篇章。

劉顯法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共産黨作為“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始終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有力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區長期繁榮穩定。外交公署將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好中央對澳門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好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好“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為維護澳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特區長期繁榮穩定創造良好外部環境。

外國駐澳門領團長、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馬爾克斯代表外方致辭,對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政治、經濟、社會等領域取得的偉大勝利表示崇高的敬意,對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國際抗疫合作中展現的友好、團結、合作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感謝。他表示,事實證明,中國發展是世界的機遇。外國駐澳門領團將充分發揮自身作用,為澳門擴大國際交往貢獻力量。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讚東、佛得角派駐中葡論壇(澳門)秘書處代表米格爾在參觀結束後接受了媒體採訪。他們表示,相信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將不斷譜寫新篇章,中國將順利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為世界和平與發展、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參觀中,外國駐澳總領事和國際機構負責人認真聽取講解,仔細觀看再現中國共産黨百年輝煌歷程的一幅幅生動圖片,頻頻點頭稱讚。他們表示,參觀後更加直接和深刻地理解了為什麼中國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産黨,選擇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葡萄牙、菲律賓、安哥拉等駐澳總領事、代表及國際機構負責人和部分家屬共60余人應邀參加。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等陪同參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