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取得巨大成就的決定性因素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訪越南駐華大使范星梅

2021-07-21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 專訪:中國取得巨大成就的決定性因素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訪越南駐華大使范星梅

新華社記者 李勍

越南駐華大使范星梅日前在北京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最根本、具有決定性的因素就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范星梅説,中國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在中國工作期間,我結識了很多中國朋友,他們都對中國共産黨和人民所選擇的道路感到非常自豪和自信。”

范星梅指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中國迅速有效控制疫情,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取得這些輝煌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堅強和正確領導,離不開中國人民的努力和團結。

范星梅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范星梅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的觀點和論述,通過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得到生動詮釋和具有説服力的檢驗。

范星梅表示,越南共産黨和中國共産黨的友好關係由胡志明主席、毛澤東主席等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精心培育,是兩黨、兩國、兩國人民的共同寶貴財富。近年來,包括兩黨關係在內的越中友好和合作關係不斷得到繼承、維護、鞏固、發展。

范星梅表示,相信在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越中兩黨兩國合作以及兩國民間交流將逐步恢復並更加活躍,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向新高度。

范星梅在採訪結束時表示,2021年是中國政治生活中具有重大意義的年份,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范星梅説,祝願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穩步走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和2035年遠景目標,把中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