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三孩生育政策強調優化 包容 保障

2021-07-22 23:3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7月2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有關情況。

國家衛生健康委表示,《決定》不僅是一個生育政策,也是經濟社會發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綜合性政策,具有優化、包容和保障三個突出特點。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決定》提出覆蓋全生命週期的一攬子支持舉措。在促進優生優育,擴大托育服務,減輕教育負擔,加強稅收、住房等支持政策等方面也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教育部表示,將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到2025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要達到90%以上。在課後服務方面推出“5+2”模式,每週5個工作日,保證每天開展課後服務不少於2個小時,鼓勵學校提供延時託管服務。民政部表示,將開展婚俗改革試點,破除高價彩禮等陋習,構建新型婚姻文化。

937.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