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

2021-07-23 12: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數量服從質量 進度服從實效
真正把這件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近年來,農村廁所革命深入推進,衛生廁所不斷推廣普及,農村人居環境得到明顯改善。“十四五”時期要繼續把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發揮農民主體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學引導,堅持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求好不求快,堅決反對勞民傷財、搞形式擺樣子,扎紮實實向前推進。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各負其責、齊抓共管,一年接著一年幹,真正把這件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23日在湖南衡陽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工作切實抓好。要堅持求好不求快、紮實穩步推進,堅持質量第一、確保改一個成一個。要堅持改廁與保障供水和污水處理同步推進,確保達到衛生標準。要因地制宜探索適宜方式和技術,試驗成熟後再推廣。要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轉變工作作風,抓好問題摸排整改,確保農民群眾從中受益。

湖南、河北、遼寧、海南、雲南、甘肅省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有關省區和部門,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農業農村部門、鄉村振興部門和農村廁所革命工作牽頭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