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市啟動審批類政務服務事項“找我辦”

2021-07-23 16:18 來源: 大連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連市啟動審批類政務服務事項“找我辦” 工作審批事項有困難 今天開始“找我辦”

近日,大連市營商環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大連市推進行政審批類政務服務事項“找我辦”工作實施方案》,正式啟動全市審批類政務服務事項“找我辦”工作。

“找我辦”工作是落實市委、市政府《大連市擦亮“辦事不找人”“審批不見面”城市名片行動方案》部署,破解企業群眾“辦事找人”“辦事不方便”等營商環境突出問題的重要舉措。“找我辦”工作按照“規範程序、陽光操作、特事特辦”的總要求,發揮“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的責任意識,重點圍繞“無法解決”的行政審批類政務服務事項,建立健全問題受理、綜合研判、協同處置、多方監督的全鏈條處理機制,推動事項好辦、快辦。

根據《方案》,大連市成立了市“找我辦”工作領導小組,由大連市政府副市長任組長,各地區、各相關部門主要領導任副組長和成員,負責全市“找我辦”事項協調工作。在大連市營商環境建設局和大連市大數據中心設立綜合服務組,各區市縣政府、先導區管委會建立工作專班,市直、中省直具有審批職能的部門建立工作機制,共同推進“找我辦”工作。

《方案》明確了“找我辦”事項範圍。重點圍繞因“國家政策有明確發展方向,但法規制度滯後”“政策不明確,無法落實落地”“政策存在瓶頸,阻礙社會發展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部門職責履職爭議”等難以解決的市各級政務服務受理的行政許可、行政確認行政審批類政務服務事項。同時,根據企業的具體情況,兼顧行政獎勵、行政給付、行政裁決、其他行政權力四類政務服務事項。

《方案》明確了“找我辦”事項受理渠道。電話受理渠道:在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設立“找我辦”事項專線,24小時電話受理“找我辦”事項;工作時間也可撥打65850981反映“找我辦”事項。網絡受理渠道:在大連政務服務網設置“大連市營商便民服務平臺”統一入口,進行網上受理。同時,全市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增設“找我辦”專窗,專題受理解決企業群眾辦事中遇到的“找不到門、辦不成事”難題。

《方案》還對“找我辦”工作監督考核機制進行了明確,提出了工作保障措施,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讓“找我辦”工作為我市營商環境建設賦能添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