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專項行動

2021-07-30 11:0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發佈第7號總河長令
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專項行動

近日,我省發佈第7號總河長令,決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底,在省領導任河湖長的河湖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專項行動,建立入河排污口檔案。

此次專項行動排查涉及的河湖主要為長江湖南段、洞庭湖、黃蓋湖、湘江、資江、沅江、澧水等,包括所有人工岸線(城鎮岸線、漁業岸線、臨江工業岸線、江堤岸線、特殊用途岸線等),自然岸線(灘塗、濕地等)。排查對象包括所有通過管道、溝渠、涵閘、隧洞等直接向水體排放廢水的排污口,以及所有通過河流、灘塗、濕地等間接排放廢水的排污口。

省第7號總河長令要求,今年8月底前,各市州制定工作實施方案;10月底前,各市州完成資料整合,開展現場排查;12月底,建立長江岸線(湖南段)、洞庭湖、湘江幹流所有河湖排污口、排水口檔案。按實施方案計劃,基本建立省領導任河湖長的其它河湖排污口檔案。

省第7號總河長令強調,要把加強排查工作納入河湖長制和生態文明建設內容,紮實有序開展各項工作。各級河湖長牽頭負責責任河湖範圍內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要加強統籌、調度、督導,倒排工期,壓茬推進,確保按期完成排查任務。(記者 肖秀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