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出版發行

2021-08-16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外交思想,中央宣傳部、外交部組織編寫《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以下簡稱《綱要》)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學習出版社聯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在對外工作上進行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創新,形成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習近平外交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實踐相結合的重大理論成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思想在外交領域的集中體現,是新時代我國對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綱要》共14章、46目、128條,近10萬字。全書系統闡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全面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外交領域的原創性貢獻。《綱要》內容豐富、結構嚴整,忠實原文原著、文風生動樸實,是廣大幹部群眾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權威輔助讀物。

中宣部和外交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把《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納入學習計劃,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絡實際學,不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