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川全面開展排污權有償使用和交易改革

2021-08-16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8月16日電(記者 靳赫)記者從寧夏銀川市生態環境局獲悉,銀川市近日起在全市範圍內統一開展排污權有償使用和交易改革,從源頭上促進節能減排,推動實現集約生産和綠色低碳發展。

根據近日出臺的相關工作方案,銀川市將合理核定各排污單位初始排污權,於今年10月底前,將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分解到各縣(市、區)和各産業園區,並確定各排污單位排污許可量。與此同時,銀川市還將全面推進落實排污權有償取得、構建排污權交易體系、完善排污權儲備和調控制度等一系列工作,讓改革真正落到實處。

據悉,銀川市依法取得排污許可證且排污量得到確權的各排污單位、新改擴建項目需取得新增排污量的企事業單位、依法參與排污權市場交易的政府排污權儲備機構須依法平等參與排污權有償使用和交易。排污權交易市場暫不引入投資機構、個人參與交易。

銀川市將引導各類排污主體主動技改、自主減排,建立完善監管體系,定期對排污單位污染物實際排放量進行現場核查,並加大環保執法力度,嚴厲查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無證排污、偷排漏排等違法違規行為,確保排污權有償使用和交易公開、公平、公正進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