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發佈2021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2021-08-19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 沐鐵城)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激勵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銳意進取、砥礪奮鬥,在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21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邢錦輝、吳安華、邱玲、汪四花、張穎、張忠德、趙揚玉、顧玉東、童朝暉、路生梅等10名個人和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團隊光榮入選。他們中有的初心不渝攀登醫學科學高峰,帶領我國手外科躋身世界領先水平;有的長期奮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線,千方百計阻斷疫情傳播、挽救患者生命;有的千里支援,上高原、入苗寨,用滿腔熱忱助力當地醫療技術水平提升;有的悉心守護、無悔付出,為婦女兒童撐起健康保護傘;有的紮根基層數十載,甘做農村群眾的健康守門人……他們的身上,體現了在黨的領導下衛生健康事業一切為了人民健康的根本立場,反映了一代代醫療衛生工作者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以醫者仁心書寫護佑生命的動人篇章。

發佈儀式現場通過視頻短片和交流訪談,講述了“最美醫生”的從醫感悟,並特別向為新冠疫苗科研攻關拼到生命最後一刻的趙振東研究員致敬。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負責同志為“最美醫生”頒發證書。

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紛紛表示,要以“最美醫生”為榜樣,不斷修醫德、行仁術,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在健康中國建設的道路上砥礪前行,為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懈奮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