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醫師隊伍達408.6萬人

2021-08-20 07:5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衛健委獲悉:截至2020年底,我國共有醫師408.6萬人,覆蓋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等所有醫學主要專業,每千人口醫師數達到2.9人。醫師隊伍中具有本科以上學歷的佔比59.5%、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佔比45.8%。我國醫師隊伍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支撐起世界上最大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我國人均預期壽命由新中國成立初期的35.0歲提升到2019年的77.3歲,孕産婦死亡率、嬰兒死亡率由1500/10萬、200‰左右下降到2020年的16.9/10萬、5.4‰,人民健康水平總體上優於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

我國拓展醫療服務新形式,鼓勵符合條件的醫師開展互聯網醫療,方便群眾就醫,助力疫情防控。全面實施醫師註冊管理改革,運用信息化手段,推動醫師由單點執業到多點執業,再到區域註冊,優質醫師資源輻射帶動作用充分釋放。截至目前,全國多機構執業的醫師數量達到30.4萬,其中到基層執業的佔比超過40%。(記者 白劍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