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在京閉幕

2021-08-20 12: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個人信息保護法、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等
決定任命懷進鵬為教育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個人信息保護法、監察官法、法律援助法、醫師法、新修訂的兵役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決定免去陳寶生的教育部部長職務,任命懷進鵬為教育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91、92、93、94、95、96、97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8月2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常委會組成人員151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最高人民法院組織開展四級法院審級職能定位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吳社洲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韓衛國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布小林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蔣超良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袁譽柏為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古小玉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任命王瑞賀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補充任命李國章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免去李少平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第五巡迴法庭庭長、審判員職務,任命沈亮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第五巡迴法庭庭長。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馮軍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等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萬鄂湘、陳竺、王東明、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趙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五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史耀斌作了題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 修訂加強中央預算審查監督的決定 制定加強國有資産管理情況監督的決定》的講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