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等出席觀看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

2021-09-01 0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出席觀看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歌聲飛揚,禮讚幸福生活;舞步歡騰,抒發壯志豪情。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31日晚在京隆重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約3000名群眾一起觀看晚會。

8月31日晚,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觀看。這是演出開始前,習近平等會見文藝會演演職人員代表、組委會成員、56個民族的優秀基層黨員代表等。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8月31日晚,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觀看。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燈光璀璨,處處歡聲笑語。20時許,習近平等來到晚會現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一曲歡快熱烈的開場歌舞《各族兒女心向黨》,獻上各族人民對黨百年華誕的深深祝福,拉開了開幕式文藝晚會《團結奮進新征程》的帷幕。整臺晚會由開闢新道路、奮進新時代、啟航新征程三個篇章組成。音詩畫《血脈相連》、舞蹈《雪域暖陽》、歌曲聯唱《歲月如歌》、情景歌舞《村寨裏的雲生活》、非遺歌舞《璀璨明珠耀中華》、器樂彈唱《幸福歡歌》、舞蹈《遠航》……一個個節目,民族特色鮮明、表現形式多樣、時代氣息濃厚,精彩紛呈,把晚會不斷推向高潮。整臺晚會熱情謳歌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對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生動展現出中華文化的絢麗多彩、豐富內涵,生動描繪出各族兒女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鬥的壯美畫卷,充分反映出中華兒女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堅定不移跟黨走、昂揚奮進新征程的堅定決心和豪邁氣概,全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最後,伴隨著《這是我們美好家園》的激揚旋律和各族演員的盡情歡舞,晚會落下帷幕。

演出開始前,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會見了文藝會演演職人員代表、組委會成員、56個民族的優秀基層黨員代表等,並同他們合影留念。

8月31日晚,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觀看。這是演出開始前,習近平等會見文藝會演演職人員代表、組委會成員、56個民族的優秀基層黨員代表等。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8月31日晚,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觀看。這是演出開始前,習近平等會見文藝會演演職人員代表、組委會成員、56個民族的優秀基層黨員代表等。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丁薛祥、孫春蘭、張又俠、黃坤明、蔡奇、尤權、白瑪赤林、肖捷、馬飚、巴特爾出席有關活動。

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會演時間為8月31日至9月24日,期間,從全國各地遴選的42台參演劇目將在央視網和國家民委網站展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