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姜春雲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2021-09-02 13: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姜春雲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姜春雲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姜春雲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中國共産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産主義戰士,無産階級革命家,我國經濟建設戰線和社會主義法制建設的傑出領導人,中國共産黨第十四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原副總理,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姜春雲同志的遺體,2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9月2日,姜春雲同志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等前往八寶山送別。這是習近平向姜春雲親屬表示深切慰問。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姜春雲同志因病于2021年8月28日20時5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

姜春雲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姜春雲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2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姜春雲同志”,橫幅下方是姜春雲同志的遺像。姜春雲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産黨黨旗。

上午9時45分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姜春雲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姜春雲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向姜春雲同志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錶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姜春雲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