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政商界人士期盼大選後德中經貿繼續務實合作

2021-09-22 22: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9月22日電(記者 朱晟 沈忠浩)德國聯邦議院選舉將於9月26日舉行。展望德國大選後德中合作,德國政商界人士紛紛表示,雙方應持續推進務實合作,為新冠疫情下的全球經濟復蘇作出更大貢獻。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日前表示,鋻於中國的市場規模和經濟高增長,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仍然是德國企業感興趣的目標市場。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對外貿易促進司司長尼科林認為,德國和中國是重要的政治和經濟合作夥伴,兩國經濟關係保持良好發展態勢。

德國工商大會執行委員會成員福爾克爾·特賴爾認為,中國是德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如果去年中國經濟沒有及時恢復,德國經濟會困難得多。特賴爾説,中國是重要市場,九成在華德國企業都在為中國市場做生産業務。同時,越來越多的德國企業有意願在中國進行研發服務,使供應鏈多元化。

德中務實合作有利於德國企業發展。德國寶馬集團日前回復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德中一直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包括寶馬在內的眾多德國企業以及中國企業從中受益匪淺。穩定開放的營商環境將為雙方企業帶來更多互惠互利的發展機會。

自2016年以來,中國一直是德國最大貿易夥伴。儘管受疫情影響,2020年兩國間貿易額依然增長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