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閉幕 汪洋出席閉幕式

2021-09-24 23: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在京閉幕
汪洋出席閉幕式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歷時近一個月的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24日晚在北京民族劇院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頒獎儀式暨閉幕式文藝晚會,併為獲獎集體和個人代表頒獎。

9月24日晚,歷時近一個月的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在北京民族劇院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頒獎儀式暨閉幕式文藝晚會,併為獲獎集體和個人代表頒獎。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本屆文藝會演劇目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主題,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圍繞民族團結、脫貧攻堅、綠色發展、援藏援疆等內容,用藝術的形式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時代,思想內涵深刻、創作質量上乘、藝術造詣較高。自9月1日在國家民委網站和央視網上線展播以來,42部劇目的總瀏覽量已突破1300萬人次,覆蓋面大大超過往屆,各族幹部群眾反響熱烈。

本屆文藝會演設立“圓夢獎”,寓意56個民族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天路》等10台劇目榮獲最佳劇目獎,《北魏長歌》等15台劇目榮獲優秀劇目獎,《藏地彩虹》等9台劇目榮獲劇目創新獎,《幹字碑》等2台劇目榮獲最佳編劇獎,《草原英雄小姐妹》等2台劇目榮獲最佳導演獎,《騎兵》等4台劇目榮獲藝術表演獎,《侗寨琴聲》等4台劇目榮獲音樂創作獎,《血色湘江》等4台劇目榮獲舞臺美術獎。

9月24日晚,歷時近一個月的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在北京民族劇院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頒獎儀式暨閉幕式文藝晚會,併為獲獎集體和個人代表頒獎。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頒獎儀式結束後,舉行了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閉幕式文藝晚會《共創未來 共享榮光》。整臺晚會精彩紛呈,美輪美奐,通過歌、舞、樂等藝術形式,表達各族兒女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共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的新時代風貌。

孫春蘭、黃坤明、尤權、白瑪赤林、巴特爾出席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