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2021-10-23 1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家庭教育促進法等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佈
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家庭教育促進法、陸地國界法、關於修改審計法的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98、99、100號主席令予以公佈。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61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國務院在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暫時調整適用計量法有關規定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區開展房地産稅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深化國防動員體制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智利共和國引渡條約》的決定、關於批准《關於為盲人、視力障礙者或其他印刷品閱讀障礙者獲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馬拉喀什條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雪克來提·扎克爾、齊扎拉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劉家義、婁勤儉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吳英傑、許達哲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李錦斌、劉奇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鹿心社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阮成發為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肖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