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比利時國王就中比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1-10-25 16: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就中比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比利時聯邦首相德克羅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10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比利時國王菲利普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習近平指出,中比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不斷發展。2014年我同菲利普國王一道,將中比關係提升為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兩國人民互施援手,續寫中比友誼新篇章。我高度重視中比關係發展,願同菲利普國王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推動中比關係不斷取得新成績,為中歐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

菲利普表示,比中建交50年來,兩國友好關係在許多領域取得長足發展,經貿合作成果豐富,地方交流日益密切。我曾多次訪華,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進步和比中關係的發展。展望未來,祝願比中友好關係在當前牢固基礎上進一步加強。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比利時聯邦首相德克羅互致賀電。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比方以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深化互利合作,擴大友好往來,推動中比關係持續健康發展。德克羅表示,比方珍視兩國關係,願同中方加強對話,深化在經貿、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