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10月中旬流通領域重要生産資料市場價格變動情況

2021-10-26 10:40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1年10月中旬流通領域重要生産資料市場價格變動情況
中國統計信息服務中心 卓創資訊

據對全國流通領域9大類50種重要生産資料市場價格的監測顯示,2021年10月中旬與10月上旬相比,36種産品價格上漲,12種下降,2種持平。

附注

1.指標解釋

流通領域重要生産資料市場價格,是指重要生産資料經營企業的批發和銷售價格。與出廠價格不同,生産資料市場價格既包含出廠價格,也包含有經營企業的流通費用、利潤和稅費等。出廠價格與市場價格互相影響,存在時滯,兩者的變動趨勢在某一時間段內有可能會出現不完全一致的情況。

2.監測內容

流通領域重要生産資料市場價格監測內容包括9大類50種産品的價格。類別與産品規格説明詳見附表。

3.監測範圍

監測範圍涵蓋全國31個省(區、市)300多個交易市場的近2000家批發商、代理商、經銷商等經營企業。

4.監測方法

價格監測方法包括信息員現場採價,電話、即時通訊工具和電子郵件詢價等。

5.漲跌個數的統計

産品價格上漲、下降、持平個數按照漲跌幅(%)進行統計。

6.發佈日期

每月4日、14日、24日發佈上一旬數據,節假日順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