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營造更加濃厚公平競爭市場氛圍

2021-10-27 12:32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召開反不正當競爭部門間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
營造更加濃厚公平競爭市場氛圍

10月26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牽頭組織召開廣東省反不正當競爭部門間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廣東省反不正當競爭部門間聯席會議工作規則》和《廣東省反不正當競爭部門間聯席會議2021—2023年工作要點》。

會議指出,反不正當競爭工作是公平競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是競爭政策實施的一個重要落腳點。廣東省反不正當競爭部門間聯席會議制度的建立,對進一步加強廣東反不正當競爭工作的統籌協調,深入推進各領域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建立更加高效更加緊密的反不正當競爭聯動機制具有重要意義。反不正當競爭法實施以來,廣東省各有關部門和各地政府切實履行職能,綜合施策,不斷增強競爭政策的基礎性地位,持續加大競爭執法力度,營造更加濃厚的公平競爭市場氛圍,反不正當競爭工作為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發揮了應有作用。

當前,反不正當競爭執法面臨新形勢,一方面隨著網絡經濟、數字經濟、平臺經濟的蓬勃發展,新的商業模式、經營模式,以及企業間的競爭模式日新月異,帶來一系列市場競爭秩序的新情況、新問題,衍生出許多新型的、技術型的不正當競爭行為,成為監管執法的新挑戰。另一方面,雙區建設和兩個合作區建設等重大戰略為廣東反不正當競爭工作提供了重大機遇。進入新發展階段,強化競爭政策的基礎性地位,破除資源流動障礙,加快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化市場體系,顯得愈加緊迫和必要。(記者 賓紅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