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金融業加大改革力度 深入對外開放

2021-10-31 21:40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債券市場“南向通”新舉措實施、美元主權債券成功發行、“跨境理財通”試點落地……今年以來,我國金融業加大改革力度,對外開放持續深入,雙向開放特徵日益明顯。

就在不久前,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正式落地。

“跨境理財通”是由內地與香港、澳門三地的金融管理部門共同推出的首個為個人投資者設計的互聯互通機制,符合一定條件的粵港澳大灣區居民可以通過它跨境購買理財産品和基金。

10月份,廣東、深圳還先後在澳門和香港發行22億和50億元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這也是我國地方政府首次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債。

9月下旬,債券市場“南向通”開通,內地投資者可通過“南向通”投資在境外發行並在香港市場交易流通的債券。10月份,財政部還在香港成功發行了40億美元的主權債券,獲得市場6倍超額認購。我國金融業雙向開放持續深化。

目前,外資銀行在華營業性機構已達927家,外資銀行總資産3.7萬億元。境外保險機構在華共設立了66家外資保險機構、84家代表處和17家保險專業仲介機構。此外,已有11家外資控股或全資證券基金期貨公司相繼獲批,3家外資銀行在華子行獲得基金託管資格。

0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