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外人士:聯合國與中國互為值得信賴的夥伴

2021-11-03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 孫楠)“50年間,我們看到中國發生了奇跡般的經濟發展和社會變革。”聯合國發展系統駐華協調員常啟德此間表示,聯合國一直是中國值得信賴的發展夥伴,同中國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廣泛開展合作。

11月2日晚,由聯合國駐華系統和全球化智庫共同主辦的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座談會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常啟德在座談會開幕式上説,未來,聯合國願與中國政府攜手,助力中國實現鄉村振興、碳達峰、碳中和等目標。

“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年來,為聯合國作出日益重要貢獻,是聯合國的可靠夥伴和國際合作的中流砥柱。”中國政府歐洲事務特別代表吳紅波援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近日表態並介紹説,中國率先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國積極同世界分享防控經驗,向各國輸送了大批抗疫物資、疫苗藥品。

“50年來,中國對聯合國各項事務的參與程度顯著提高,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不斷提升,並長期致力於促進全球團結合作,提出具有活力和韌性的倡議。”全球化智庫理事長王輝耀説,“這是一個勇於變革的故事。”

非盟駐華代表奧斯曼説,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最大發展中國家,中國始終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踐行多邊主義,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為人類和平發展事業,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不懈努力。

“非洲和中國建立了牢不可破的關係。”奧斯曼表示,在互相尊重、平等和互信的基礎上,中國支持非洲國家獨立和發展,幫助非洲國家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助力非洲在全球體系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座談會以“中國與聯合國:50年合作歷程與未來發展”為主題。開幕式後,還舉辦了“邁向共同富裕的新發展模式”“展望2030年與2060年:氣候問題與可持續發展”兩場圓桌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