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表彰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的決定

2021-11-05 2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關於表彰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的決定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各成員單位: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莊嚴宣告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闢概括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更加需要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以崇高道德感召鼓舞,以模範榜樣示範引領,為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立根鑄魂、凝心聚力。

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守正創新,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圍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推進思想道德建設,宣傳道德模範事跡,弘揚道德模範精神,推動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涌現出一大批事跡突出、群眾認可、具有鮮明時代特徵、典型性示範性強的先進模範,成為引領社會向上向善的旗幟。

為充分展示新時代思想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激發人民群眾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今年4月起,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開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按照從嚴把關、優中選優原則,經過嚴謹規範工作程序,根據評選結果,中央文明委決定,授予張桂梅等68名同志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榮譽稱號,授予李增軍等254名同志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發揮榜樣示範作用,始終做道德的踐行者、精神的引領者、時代的奮鬥者,為推進思想道德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各地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力開創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新局面,更好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要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著力弘揚共築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要廣泛開展道德模範宣傳學習活動,不斷提高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明素養,把榜樣力量轉化為億萬群眾的生動實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更為堅實的道德支撐。

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
2021年11月5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