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

2021-11-05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會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
王滬寧參加會見並在座談會上講話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向他們表示誠摯問候和熱烈祝賀。

11月5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王滬寧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會見並在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座談會上講話。

上午11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走到代表們中間,同大家親切交流併合影留念。


11月5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王滬寧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這是習近平同全國敬業奉獻模範張伯禮等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11月5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王滬寧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王滬寧在5日下午舉行的座談會上講話。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全國道德模範和提名獎獲得者,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道德建設的高度重視,對道德模範的誠摯關懷。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道德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加強新時代道德建設的方向性、根本性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落實到道德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要充分發揮道德模範的榜樣示範作用,講好道德模範的感人故事,學習踐行道德模範的高尚精神,加強對道德模範的關心關愛。要深化新時代道德建設,重點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提升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的質量和實效,發揮優秀文化化人育人作用,加強道德領域突出問題治理,不斷激發全社會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加強黨的領導,形成道德建設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11月5日,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座談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座談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丁薛祥參加會見,孫春蘭參加會見並在會上宣讀表彰決定,黃坤明參加會見並主持座談會。

會上,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榮譽稱號,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第八屆全國見義勇為模範、湖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江漢分部經理汪勇,第八屆全國敬業奉獻模範、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景海鵬,第七屆全國敬業奉獻模範、中建鋼構有限公司華南大區總工程師陸建新,以及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分別發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