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非中雙方應為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共同努力——訪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

2021-11-09 16: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喀爾11月9日電 專訪:非中雙方應為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共同努力——訪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

新華社記者 王子正

“非洲國家和中國應當捍衛和鞏固中非合作論壇,為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塔勒·薩勒日前在達喀爾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11月4日,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塔勒·薩勒在達喀爾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發(登巴·蓋伊 攝)

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將於11月29日至30日在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艾莎塔指出,中國是塞內加爾的重要合作夥伴,薩勒總統執政以來,在兩國領導人的共同關心和推動下,塞中關係達到最好水平。作為中國的好朋友,塞內加爾承擔起代表非洲大陸舉辦本屆部長級會議的重任,塞政府將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會議成功舉辦。

艾莎塔説,新冠疫情的暴發極大影響了非洲經濟發展,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她希望本屆部長級會議能夠深入討論推動經濟復蘇、衛生健康、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問題,加強非中未來三年的合作,相信中非合作論壇將造福雙方人民。

艾莎塔還感謝中國支持塞內加爾抗擊新冠疫情。她説,中國是第一個向塞內加爾援助新冠疫苗的國家,並一直通過多種方式向塞內加爾提供支持,塞人民感謝中國的幫助。

艾莎塔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她説,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走出困境,在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對於塞內加爾和其他非洲國家來説,中國共産黨取得的成就是我們的動力和榜樣。”

談及兩國未來合作,艾莎塔希望繼續加強與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新技術等方面的合作,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