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省電商平臺企業迎來“體檢”

2021-11-14 11:35 來源: 安徽日報
【字體: 打印

監督檢查違法違規行為
我省電商平臺企業迎來“體檢”

近日省市場監管局下發通知,組織開展全省網絡交易平臺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情況監督檢查工作,對全省電商平臺企業開展全面“體檢”。

此次監督檢查將通過平臺企業自查自糾與市場監管部門監督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實現兩個“全覆蓋”:省內電商平臺全覆蓋,全省136家電商平臺企業都被納入本次自查範圍;內容全覆蓋,各電商平臺企業必須依法依規,從發佈虛假違法廣告、知識産權侵權及銷售不合格産品、未依法履行平臺責任、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等11個方面50項事項開展自查整改。

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按照線上線下一體化監督檢查原則,對轄區內全部交易類平臺企業實施全覆蓋現場檢查,對信息發佈類平臺企業數為5家及以下實施全覆蓋檢查;5家以上的,隨機抽取其中的50%進行現場檢查,全面檢查企業經營場所、網站網店、交易記錄、服務協議和交易規則,做到應查盡查。重點檢查平臺企業是否做到全面依法落實主體責任和義務,自查問題有無遺漏、整改措施有無缺項以及是否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針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及時對電商平臺企業開展行政約談,責令改正輕微違法行為,立案查處嚴重違法行為。(記者 彭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