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提出加快新型儲能技術創新

2021-11-17 14: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17日電(記者 林光耀)近日,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能源局發佈《關於浙江省加快新型儲能示範應用的實施意見》,提出加快新型儲能技術創新,實現新型儲能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提升電力系統靈活性調節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

根據意見,2021年至2023年,浙江計劃建成並網100萬千瓦新型儲能示範項目,“十四五”期間力爭實現200萬千瓦左右新型儲能示範項目發展目標。重點支持集中式較大規模和分佈式平臺聚合新型儲能項目建設,為電力系統提供容量支持及調峰能力。鼓勵探索開展儲氫、熔鹽儲能及其他創新儲能技術的研究和示範應用。

意見明確,新型儲能示範項目應按照工作壽命10年及以上設置,發揮調峰作用的新建新型儲能項目功率不低於5萬千瓦,額定功率下連續放電時間不低於2小時,聯合火電機組調頻的新型儲能項目,單體功率不低於1.8萬千瓦。有序開展電源側儲能建設,大力發展電網側儲能建設,積極支持用戶側儲能建設,著力推動獨立儲能建設。

意見提出,為支持新型儲能示範項目建設,浙江將完善制度支撐,強化資金支持,支持引導新型儲能通過市場方式實現全生命週期運營。同時,將完善儲能技術標準體系,實現對儲能項目運營情況的全方位監督、評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