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期待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

2021-11-19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 潘潔、許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表示,中方期待同東盟各國一道,推動雙方關係提質升級,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方發佈了習近平主席將出席並主持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的消息,能否介紹中方對此次會議有何期待?

趙立堅説,東盟是中國的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自1991年建立對話關係以來,雙方關係實現快速發展,已互為最大規模的貿易夥伴、最具活力的合作夥伴、最富內涵的戰略夥伴。在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之際,雙方決定專門舉辦此次紀念峰會,再次體現了對彼此關係的高度重視。

“習近平主席將同東盟國家領導人一道,共同總結中國東盟關係30年發展成就和經驗,擘畫未來發展藍圖,為雙方關係引領航向。”他説,中方期待同東盟各國一道,繼續攜手合作,推動雙方關係提質升級,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繁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