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民航協同運行系統”建設工作啟動

2021-11-24 10:59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正式啟動“全國民航協同運行系統”建設工作,全面鋪開前期意見徵求及業務調研環節,將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初步建成面向全行業各運行單位的“全國民航協同運行系統”。該項工作旨在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十四五”期間實施的以智慧民航建設為牽引的發展戰略,不斷提升民航運行監控能力和運行協同水平。

目前,運行監控中心已正式成立了專項領導小組,協同推進“全國民航協同運行系統”建設各項工作。據了解,“全國民航協同運行系統”將以服務民航各運行單位日常運行生産為出發點,在系統搭建中初步具備以下能力,實現航權、時刻和預先飛行計劃“三網融合”“一網通辦”,強化預先飛行計劃管理在運行戰略規劃階段的“容需平衡”作用,提升預戰術階段航班計划動態調整的決策支持能力,對航班運行實施全流程監控,支持民航運行品質分析評估等。未來,通過系統建設的日趨完善,“全國民航協同運行系統”將向智慧運行不斷邁進,保障民航運行安全、正常、順暢。

當天,運行監控中心還與南方航空公司進行了視頻交流研討,雙方圍繞“全國民航協同運行系統”建設工作的技術、運行管理等問題展開討論,積極建言獻策。下一步,運行監控中心將繼續深入聽取民航各運行單位意見建議,廣泛吸納業內外相關技術專家、業務骨幹參與系統建設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