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取消”你“承諾”! 民航“減證便民”再深化

2021-11-25 11:35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民航局發佈《關於取消一批證明事項及實施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的公告》,取消企業群眾在辦理相關行政事項時需提交的49項證明事項,對5項證明事項實施告知承諾制。此舉是民航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決策部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深化“減證便民”、優化服務的重要體現。

近年來,民航局持續推動行政審批便利化,深入開展證明事項清理,2018年專項清理取消了21項規章、文件設定的證明事項。2020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的指導意見》,要求深化“減證便民”,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民航局高度重視,紮實推進相關工作,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則,選取與市場主體關係密切的5項證明事項實施告知承諾制,深化形成了《民航局實施告知承諾制證明事項目錄》,申請人在辦理許可時可自主選擇是否採用告知承諾制方式提交證明材料。除了完成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這一“規定動作”,此次民航局還完成了持續壓減證明事項這一“自選動作”,通過業務系統間信息共享,取消49項證明事項,形成了《民航局證明事項取消目錄》,取消後改由民航局自行核驗,申請人辦理時不再需要提交證明材料。

在取消證明事項和採取告知承諾制的同時,民航局將通過加強事中事後核查監管,將承諾人履行承諾情況全面納入信用記錄等方式,落實好放管結合、並重要求,維護企業和群眾合法權益。

下一步,民航局將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提升審批服務效率,優化民航營商環境,繼續推進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