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超300家重點排放企業納入碳交易市場

2021-11-25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25日電(記者 張武岳)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25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自7月16日啟動上線交易以來,總體運行平穩有序。首批納入全國碳排放交易的為發電行業,全國共有2162家,山東佔330家,是全國唯一一個超過300家的省份。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侯翠榮介紹,隨著全國碳市場第一個履約週期截止日期的臨近,重點排放企業交易意願上漲,交易活躍度逐步提升。截至11月23日,全國碳市場碳排放配額(CEA)累計成交量3047.35萬噸,累計成交額突破13億元。山東共有27家重點排放企業參與交易,全國碳排放配額累計買入量458.37萬噸,成交額1.95億元;累計賣出量240.48萬噸,成交額1.08億元。

山東省相關部門同時積極為企業碳排放權交易做好相關服務工作。截至2021年11月23日,除2家因企業資料修改正在補充完善外,其他328家重點排放企業都已經完成了交易賬戶的開立工作。相關部門協助全省共計145家企業申請國家核證自願減排量(CCER)賬戶開立,其中43家已完成開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