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我們非常期待同中國繼續加強合作”——訪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

2021-11-26 13: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5日電 專訪:“我們非常期待同中國繼續加強合作”——訪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

新華社記者 王建剛

聯合國維和部長級會議將於12月7日至8日在韓國首爾舉行。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日前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聯合國期待與中國就維和行動加強合作。

拉克魯瓦説,聯合國非常期待在多領域同中國開展合作。“中國在很多方面為聯合國提供了幫助。很多維和任務區都有中國維和部隊,這對我們至關重要。”

拉克魯瓦回顧了自己今年9月檢閱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時的感受。他説,中國維和軍人表現非常出色,他們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對南蘇丹國家和人民極為有利”,“我們期待中國繼續在南蘇丹部署維和人員”。

拉克魯瓦認為,聯合國亟需提升維和行動標準,“憑藉專業能力以及培訓技能等,我認為中國等國可以為我們提供幫助”。

拉克魯瓦説,我們需要會員國的全力參與和支持,希望更多聯合國會員國盡可能派出高級別代表參加聯合國維和部長級會議,表達對聯合國維和行動的支持。

他還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于2018年發起“為維和而行動”倡議,如今三年多過去,應對已取得的重要成果進行評估,同時也要評估維和行動面臨的主要挑戰,並梳理出需要繼續加強的方面。

拉克魯瓦強調,要在維和事務中加強聯合國會員國的團結。“很多維和任務我們無法獨立完成,需要會員國付出更多努力,在尋求政治解決方案方面取得進展。”

拉克魯瓦還説,安理會對此前通過的一項保護聯合國維和人員的決議感到欣慰。他指出,武裝分子對聯合國維和人員的攻擊正在增加,“這要求我們作出更多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