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我駐外使館舉辦活動向外國人士介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28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我駐外使館舉辦線上座談會等活動,向外國政黨人士、專家學者等介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多國人士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意義深遠、值得各界研究學習的重要會議,了解全會精神有助於加深對中國共産黨的了解,增進同中國共産黨的交流合作。

在中國駐英國使館舉辦的線上座談會上,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明確指出要堅持開放、不搞封閉,堅持互利共贏、不搞零和博弈,堅持主持公道、伸張正義,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人類進步的一邊。這對世界、對中外合作和中英合作都是利好。

與會的英國共産黨總書記羅伯特·格裏菲思説,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總結了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梳理了中共在理論創新、經濟和社會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方面的歷史經驗。英國共産黨願學習借鑒中共經驗,期待進一步深化兩黨關係。英國知名學者馬丁·雅克表示,中共百年奮鬥徹底改變了中國面貌,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政黨。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説,決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的發展將為世界帶來更多機遇,西方應與中國加強交流,增進相互了解。

在中國駐埃及使館舉辦的線上座談會上,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向埃及祖國未來黨、共産黨、社會主義黨等政黨的領導人介紹了全會重大意義和重要成果。埃及與會嘉賓表示,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世界各國政黨都具有重要借鑒價值,希望加強與中國的黨際交往,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共同促進兩國關係發展。

在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舉辦的線上座談會上,中國駐馬爾代夫大使王立新介紹了全會的重大意義和重要成果,講述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馬爾代夫政府、議會、友好組織、媒體等各界與會嘉賓表示,中國共産黨的成就和經驗令人欽佩,值得包括馬爾代夫在內的世界各國學習借鑒。

中國駐尼泊爾使館以線上方式舉辦“我身邊的中國故事”短視頻徵集活動頒獎儀式,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介紹了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表示中尼兩國人民夢想相通,命運相連,將攜手加強合作,共創美好未來。尼方嘉賓表示,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對世界各國具有重要借鑒意義。

中國駐巴西使館舉辦專題在線吹風會。中國駐巴西使館公使金紅軍全面介紹了全會精神內涵和重要成果,表示中方願同巴西各界加強治國理政交流互鑒,共同豐富走向現代化的路徑,共促人類進步事業取得新發展。來自巴西主要政黨、重要研究機構等的嘉賓表示,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深刻總結了大國大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巴西社會各界欽佩中國共産黨治理理念和探索現代化道路的實踐,希望同中方進一步加強交流互鑒,共同推動兩國關係持續深入發展。(參與記者:張代蕾、吳丹妮、卞卓丹、唐璐、易愛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