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我國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人數超11億 有序推進老年人接種

2021-11-30 22:47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11月3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進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種有關情況。

國家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仍在增長,日新增確診病例接近上一輪疫情高峰水平,加上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有些國家和地區擴散,我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11月以來,我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大部分集中在邊境和口岸城市,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毫不動搖,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

截至11月29日,全國完成全程接種人數超過11億。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總數達2.64億人,截至11月29日,60歲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覆蓋人數為21517.9萬人,目前約有20%也就是5000萬左右60歲以上老年人還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原則,目前各地區正在穩妥有序推進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針對老年人基礎性疾病較多、抵抗力較弱等特點,國家衛生健康委要求各地接種前要認真執行健康狀況詢問和接種禁忌核查,老年人接種疫苗後,要求社區做好接種3天內觀察隨訪。部分地區的接種單位設立了老年人接種“綠色通道”,並採用移動接種車等方式提供多樣化的疫苗接種服務,減少老年人等候時間。

656.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