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各地加強農村自建房安全宣傳工作

2021-12-02 07:52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農村自建房安全宣傳工作,切實提高農村群眾安全意識,並組織編制了《“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一張圖》,供各地在宣傳工作中使用。

通知強調,農村房屋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切身利益,做好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宣傳,對提高農民群眾建築安全意識,預防農房安全事故發生至關重要。各地要充分認識做好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宣傳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視農房安全常識宣傳工作,並作為一項長期的基礎性工作抓實抓細抓好。

通知要求,地方各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要因地制宜,採用多種形式開展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宣傳。要制定工作方案,製作宣傳材料,指導鄉鎮和村“兩委”通過電子屏滾動播放提示信息、宣傳欄張貼海報、向建房農戶免費發放建房安全告知書和宣傳手冊等方式,廣泛深入開展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宣傳工作。同時,要結合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深入推進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宣傳工作,引導房屋産權人、使用人通過自查,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對鑒定為C、D級危房的及時開展整治,確保宣傳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實效。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織編制了《“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一張圖》,以簡明扼要、通俗易懂、生動豐富的文字描述和示例圖片,從農房建設選址、佈局、建造、使用和維護等方面作出安全提示,供各地在宣傳工作中使用。要求各地結合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宣傳這張圖,讓農房安全常識深入廣大農村幹部群眾心裏,並可作為鄉村建設工匠培訓輔助教材,提升農房質量安全和建設品質,滿足農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