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印發“十四五”金融業發展和改革規劃

2021-12-02 10:5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川印發“十四五”金融業發展和改革規劃
到2025年金融業增加值佔GDP7.3%左右

●健全完善我省金融機構體系和金融市場體系

●全面推進金融數字化轉型

●推動金融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

●打造具有全國競爭力、輻射力、影響力的現代金融産業體系

12月1日,記者從省政府網站獲悉,《四川省“十四五”金融業發展和改革規劃》日前正式印發。《規劃》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金融強省,全省金融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7.3%左右,基本形成金融業態豐富、産業佈局優化、資源配置高效、開放合作深入、生態環境優越的金融業發展新格局,初步建成依託成都,立足西部,聯合港澳,面向東亞、東南亞和南亞,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西部金融中心。

“十三五”時期,我省金融産業規模不斷壯大、産業體系日趨健全、産業質效持續提升、生態環境不斷優化,為全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2020年,全省金融業實現增加值3375.75億元,佔全省GDP比重達到6.9%。

著眼全省金融産業體系發展壯大,《規劃》提出健全完善我省金融機構體系和金融市場體系,全面推進金融數字化轉型,推動金融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打造具有全國競爭力、輻射力、影響力的現代金融産業體系。

《規劃》緊扣“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務,從科技金融、鄉村金融、綠色金融、供應鏈金融、普惠金融、消費金融、文旅金融等方面提出了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重點工作舉措,從優化金融空間佈局、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和開展“一帶一路”金融服務等方面提出深化金融改革開放的重點任務,從健全金融風險防控機制、創新地方金融監管模式和完善風險應急處置機制等方面提出防控金融風險的關鍵舉措。同時指出,到2025年末,我省金融業實力穩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精準有力,金融改革開放水平全面提升,金融生態環境達到國內一流。(記者 田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