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南獲批建設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

2021-12-02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2日電(記者 王志)記者從2日濟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經國務院同意,近日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8部委聯合印發《山東省濟南市建設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標誌著濟南市正式獲批建設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

濟南市副市長尹清忠介紹,濟南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將重點在建立健全科創金融組織體系、深化科創金融産品和服務創新、拓寬科技創新型企業資本市場融資渠道等七個方面先行先試,打造與濟南區域性金融中心相匹配的金融組織體系。

濟南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馮毅説,濟南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將積極打造“人才+資本”的融資服務模式,推動金融機構構建“人才有價”評估模型,將人力資本作為融資授信依據,創新開發“人才貸”等專屬信貸産品。

中國人民銀行濟南分行營業管理部黨委書記王延偉介紹,濟南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落地後,有利於推動銀行業金融機構擴大科創企業知識産權、技術等輕資産的融資運用;引導銀行業金融機構加強對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等産業鏈“卡脖子”技術、重大科技攻關等領域的中長期貸款投放。

根據方案,濟南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將力爭通過5年左右時間,基本形成體系健全、結構合理、配套完善、保障有力的科創金融服務體系,建立完善覆蓋科技創新全週期的金融生態鏈,金融與科技深度融合發展,運行質量和服務效率大幅提升,科技創新支持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形成深化金融支持科技創新和服務實體經濟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