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海面向大灣區成立涉外公共法律服務中心

2021-12-02 2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2日電(記者 魏蒙)2日上午,吸引了百名珠海和澳門律師進駐的珠海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揭牌。當日,“珠海市法學會涉外法律研究與實踐基地”和“珠澳(澳珠)勞動者法律服務中心”也在此揭牌。

該中心具備調解、公證、法律諮詢、法律援助、法治宣傳、法律服務交流與研究等12項服務功能,設有涉外綜合接待區、涉外公證服務區、涉外律師服務區、涉外法律體驗區、涉外法律援助區、涉外糾紛調解區及涉外法律交流區等七大功能區。

“該中心將打造法律服務合作的交流平臺、法律服務人才的培養平臺、法治宣傳的實踐平臺、法治理論融合的研究平臺、為大灣區企業和居民提供法律服務的服務平臺,努力成為撬動大灣區法治建設的有力杠桿、大灣區涉外法律服務要素資源的集聚地。”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強説。

目前,珠海共有外資企業逾1.6萬家,港澳流動漁民逾4000名,赴澳門務工人員高達11.2萬人,涉外涉港澳公共法律服務需求逐年增加。該中心已于11月15日起試運行,開展多場法律服務交流研討會,受到珠澳律師、居民、企業、法律社團等多方好評。

當日,珠海市司法局、珠海市總工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簽訂了《珠澳勞動者法律服務中心框架協議》,三方將加強珠澳法律援助培訓交流,組建珠澳法律服務專業團隊,凝聚珠澳法律援助宣傳合力,共建珠澳法律援助服務協作機制。

“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務中心正式掛牌後,將突出涉外差異化法律服務功能,進一步拓展線上服務功能,通力打造珠港澳三地法律服務交流平臺,多層次、全角度為法律服務人才提供交流培訓場地,推動搭建珠港澳三地法律服務交流與理論研究橋梁。同時,整合粵港澳大灣區涉外法律專業人才和資源,吸引更多的法治力量匯集。”張強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