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冰島總統就中冰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1-12-08 1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冰島總統約翰內松就中冰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冰島總理雅各布斯多蒂爾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8日同冰島總統約翰內松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習近平指出,中冰建交50年來,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我高度重視中冰關係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新起點,推動中冰關係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不斷取得新進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約翰內松表示,冰中友誼深厚,雙方在貿易、旅遊、文化、教育、科研等諸多領域合作密切。希望雙方保持對話溝通,共同努力構建兩國繁榮、幸福、安全的未來。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冰島總理雅各布斯多蒂爾互致賀電。李克強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中冰關係,我願與閣下共同努力,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推動中冰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大發展。雅各布斯多蒂爾表示,冰中自貿協定的實施和雙邊貿易增長不僅促進了雙方相互理解,也拉近了兩國人民距離。北京冬奧會將為深化冰中關係提供新機遇。期待雙方繼續深化合作,開創兩國更美好的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