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致電祝賀朔爾茨當選德國聯邦總理

2021-12-08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致電祝賀朔爾茨當選德國聯邦總理
李克強向朔爾茨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12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奧拉伕·朔爾茨,祝賀他當選德國聯邦總理。

習近平指出,中德兩國互為全方位戰略夥伴,多年來堅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合作共贏,辦成許多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以及世界的大事。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中德加強溝通和合作,共同支持全球抗疫,推動經濟復蘇,展現了大國責任和擔當。我高度重視中德關係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明年兩國慶祝建交50週年為契機,鞏固並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德關係邁上新臺階。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電祝賀朔爾茨當選德國聯邦總理,表示中德關係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我期待同你建立並保持良好工作聯絡,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充實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推動中德友好互利合作,再創佳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