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近日美國連續出臺涉華經貿制裁措施答記者問

2021-12-18 12:34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有記者問:美國近期將八家中國科技公司認定為“中國涉軍企業”,將多家機構和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同時,美國會通過涉疆法案,禁止進口中國涉疆産品。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反應?

答: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打著所謂的“人權”旗號,在缺乏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憑空捏造理由,動用國家力量,屢次濫用出口管制、投資限制、禁止涉疆産品進口等措施,對中國有關實體進行持續打壓,為兩國企業間的正常經貿合作設限。對美方這種霸淩做法,中方表示強烈抗議、堅決反對。

美方這些政治操弄,破壞市場原則,違背世貿組織規則和經濟規律,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同樣也損害美國企業和投資者利益,不利於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和世界經濟復蘇。美方還對中國的醫學研究機構實施制裁,罔顧科學精神,違反人道主義原則,違反全人類共同價值觀。

美方應立即停止錯誤做法,立即停止干擾中美兩國企業正常經貿合作,立即停止侵害新疆各族群眾的生存權、發展權,回到合作共贏的正確軌道上來。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