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來京述職的賀一誠

2021-12-22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在中南海瀛臺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聽取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12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習近平表示,12月20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了慶祝回歸祖國22週年的活動,借此機會,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習近平指出,一年來,澳門保持穩定發展良好態勢。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實現“動態清零”,同內地保持人員正常往來。澳門經濟逐步復蘇,困難群體和小微企業得到扶助。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不斷完善。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完成,“愛國者治澳”原則得到進一步落實。中央公佈實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邁出新步伐。中央對賀一誠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12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習近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對各國經濟社會産生了嚴重影響。經過這次疫情,澳門社會各界對澳門經濟結構方面存在的問題認識更加清醒,對澳門發展的路向思考更加深刻。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繼續支持澳門積極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不斷書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韓正、丁薛祥、郭聲琨、尤權、王毅、夏寶龍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