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給中國國家話劇院的藝術家回信

2021-12-25 15: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給中國國家話劇院的藝術家回信強調
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
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在中國國家話劇院正式成立20週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2月25日給國家話劇院的藝術家回信,向國家話劇院全體演職人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説,你們始終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秉承延安建院初心,賡續延安紅色血脈,積極踐行藝術為民崇高使命,為繁榮發展文藝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藝術家們在舞臺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獻,創作了許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精品力作,做到了德藝雙馨。

習近平強調,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緊扣時代脈搏、堅守人民立場、堅持守正創新,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為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為豐富人民精神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國家話劇院的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延安青年藝術劇院,後幾經更名,于2001年12月25日正式組建成立國家話劇院。近日,國家話劇院的16位藝術家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學習習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以及劇院創建80年來的發展情況,表達了創作優秀作品為文化強國建設貢獻力量的堅定決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