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三澳核電項目2號機組主體工程開工

2021-12-30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12月30日電(記者 王豐)總部位於深圳的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30日通報,當日,中廣核浙江三澳核電項目2號機組核島澆築第一罐混凝土,標誌著該機組主體工程正式開工。

三澳核電項目是民營資本參股的核電項目,規劃建設6台我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機組,1號機組主體工程已于2020年12月31日開工,項目6台機組全部商運後,年發電量將達到525億千瓦時,每年可減少標煤消耗1604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336萬噸,相當於造林11.8萬公頃。

中廣核蒼南核電公司總經理李樂曉介紹,三澳核電項目2號機組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的首臺核電機組,投産後將為長三角地區輸送源源不斷的清潔能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