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發言人就中國駐尼加拉瓜使館舉行復館儀式答記者問

2022-01-01 12:41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中國駐尼加拉瓜使館舉行復館儀式答記者問

問:當地時間12月31日,中國駐尼加拉瓜使館舉行了復館儀式。發言人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答:當地時間12月31日,中國駐尼加拉瓜使館舉行了莊嚴復館儀式。中國駐尼使館全體外交官、尼加拉瓜政府代表、當地各界知名人士、中資機構和僑胞代表、駐尼使團代表等出席。

中尼復交後,雙方一致同意儘快互設使館。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在復交不到一個月時間內,五星紅旗時隔31年再度在尼加拉瓜升起,再次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尼復交完全符合雙方根本和長遠利益,得到兩國人民的歡迎和支持。

中方願同尼方一道努力,加強友好往來,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開創中尼關係新局面,讓中尼友誼之樹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