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12315平臺處理訴求逾百萬件

2022-01-18 09:0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北12315平臺處理訴求逾百萬件
一年幫消費者挽回損失1.47億元

近日從全省市場監管工作視頻會議獲悉,2021年,全省12315平臺處理消費訴求108.11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47億元。

隨著“放心舒心消費在湖北”活動深入開展,去年以來我省消費環境持續改善。湖北315消費投訴和解平臺入駐企業達1.51萬家,平臺上的企業一旦累計多個投訴未和解,就有可能上“黑榜”進行公示,去年公示“黑榜企業”23家,成為不良商家的曝光臺;12315與政府熱線12345實現“雙號並行”,建成聽民意、察民情、解民憂、紓民困的“連心橋”,投訴渠道進一步暢通;建立公示省級示範點431家,建成消費教育基地200個,營造了較好的示範教育氛圍。

圍繞民生關切,省市場監管系統注重點領域案件查辦,通過開展“轉供電”“雙減”“鐵拳”行動,持續開展假冒侵權、打擊傳銷、“網劍”、掃黑除惡等專項執法行動,曝光典型案例10批69件。

1月1日,全國12315移動工作平臺正式上線,實現了12315辦理向移動端延伸。新的一年,湖北消費者可以在“雲”上進行線上異地調解,隨時隨地申訴、隨時隨地調解,消費的“安全感”還將再上新臺階。(見習記者 汪子軼、通訊員 郭姍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