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2022年就業援助月啟動

2022-01-19 10:1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8日,我區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啟動儀式在昌吉市舉行,全疆各地同步啟動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

自治區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集中幫助符合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殘疾失業人員、脫貧人口、農村低收入人口等重點對象就業,使其中有就業需求的都能得到就業服務、符合條件的都能享受就業援助政策,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

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是我區今年計劃開展的24項公共就業創業專項活動中的首個活動。就業援助月期間,全區將集中在線上線下同步開展招聘會活動,舉辦多種形式的就業服務,將在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中國新疆人才網開設“2022年自治區就業援助月網絡招聘會”專區,為各類招聘單位和求職人員提供就業服務。

各地將建立就業幫扶對象清單,廣泛收集適合的崗位信息,在元旦春節“兩節”期間下沉基層開展走訪慰問,集中送溫暖、送服務、送崗位、送政策。對就業意願不足的困難群眾開展政策宣講和職業指導,幫助增強信心;對有培訓需求的推薦培訓項目,幫助提高技能;對有就業條件的提供適合崗位,促進儘快就業;及時將符合條件人員認定為就業困難人員,落實就業援助政策。

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由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鄉村振興局、自治區殘聯等部門聯合主辦。據統計,啟動儀式當日,主會場現場共有38家企業參與招聘,提供就業崗位1595個,參與直播帶崗活動6萬餘人次。(記者 李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