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明顯下降

2022-01-22 21:59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1月22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

國家衛生健康委介紹,當前,奧密克戎毒株已在有數據可查的大多數國家取代了德爾塔毒株,許多國家報告了奧密克戎毒株引發的社區傳播。目前,我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明顯下降,國內發生的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向好的態勢。我國現行的防控措施和策略應對變異株是有效的,可以使我國處於相對安全的狀態。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農民群眾走親訪友、辦酒席等聚集性活動增加,對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農村基層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發揮好村“兩委”、駐村幹部、第一書記和廣大農村黨員幹部的作用,組織農民群眾開展群防群控。加強對重點返鄉人員的排查,引導相關返鄉人員回鄉以後做好日常監測。

民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民政部門進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落實救助資金,做細做實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對受疫情影響陷入困境,低保等社會救助和保障制度暫時無法覆蓋的家庭或個人,及時納入臨時救助範圍。疫情期間,取消戶籍地、居住地限制,由急難發生地實施臨時救助,做到凡困必幫、有難必救。

12312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