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措並舉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2022-05-15 07:3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段時間,各部門、地方進一步出臺多項舉措,降成本、擴需求,助力中小企業紓困發展。

今年5月,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辦的以“紓困解難,助力發展”為主題的全國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啟動。聚焦中小企業當前面臨的困難,各地區推出了針對性強、實效性好的中小企業紓困發展舉措。

在湖南常德,這家企業不久前新建了一條自動化生産線,按常規審批需要約30天,當地政府主動協調第三方檢驗機構,僅花了不到10個工作日就完成相關審批手續。

在江西瑞金,當地政府組成工作專班,進車間、訪企業,解決中小企業遇到的物流不暢等問題。

為增強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競爭力,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還將聯合開展“攜手行動”,以大中小企業創新鏈、産業鏈、供應鏈、數據鏈、資金鏈、服務鏈、人才鏈,“七條鏈”為著力點,形成共享、共贏、共擔的生態環境,保鏈穩鏈強鏈固鏈。

據了解,去年以來,國家層面出臺的且仍在有效期的支持中小企業發展政策共30多項,各地出臺政策文件50多個,從減稅降費、資金支持、融資促進、穩崗擴崗、權益保護、擴大市場需求和“專精特新”發展等多個方面為企業紓困解難。

題圖.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