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15 07: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截至2022年5月13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36005.0萬劑次。

信息來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全國物流保通保暢運行情況

根據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監測匯總數據,5月13日,全國貨運物流總體有序運行,持續恢復向好,其中:國家鐵路運輸貨物1080.4萬噸,環比上升0.34%;全國高速公路貨車通行699.51萬輛,環比上升0.95%;全國重點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3220萬噸,環比下降1.4%,完成集裝箱吞吐量70.6萬TEU,環比下降6.5%;民航保障貨運航班798班(其中國際貨運航班599班,國內貨運航班199班),環比增長3.2%;郵政快遞攬收約為3.03億件,環比下降0.7%;投遞約為3.28億件,環比上升1.2%。

截至5月13日24時,全國高速公路無臨時關閉關停的收費站和服務區。

北京

5月14日0時至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例。5月13日15時至14日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0例。其中,朝陽區、海淀區、房山區各12例,西城區3例,豐台區1例;普通型5例、輕型19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管控人員37例,社會面篩查3例。

北京市即日起將房山區長陽鎮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將房山區竇店鎮竇店産業園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

房山全區嚴格執行居家辦公,公交、地鐵、網約車全部停運。

房山區5月5日以後曾經接收過韻達快遞的市民,請立即向所在的社區、單位、酒店報備,並按照要求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上海

市級方艙層面,截至目前有5家市級方艙完成休艙,佔市級方艙數量的一半。下一步將根據上海疫情發展情況,分為“逐步休艙”和“常態化保留”兩種類型進行有序調整。

區級層面,68家區級臨時中轉平臺已經實現全部關停。對於之前由學校資源改造的方艙,已按照“尚未使用”“部分使用”“全部使用”進行了分類調整,截至昨日統計數字來看,之前規劃的288個學校改造方艙中,已經有超過95%的點位不再使用,並展開嚴格的清潔消殺和安全評估。

廣西

河池

5月14日,河池市宜州區集中隔離管控的返鄉人員中發現1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憑祥

5月14日,憑祥市在友誼鎮平而村百標屯開展常態化核酸篩查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貴州遵義

5月14日,接遵義市衛生健康局報告,1名集中隔離管控的省外返黔閉環管理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

遼寧瀋陽

5月13日0時至5月14日14時,瀋陽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係密切接觸者在隔離點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新增1例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係重點人群例行核酸檢測篩查發現。

瀋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於5月14日至5月15日在全市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四川安岳

5月14日8時,安岳縣在“入川即檢”閉環管理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河北灤平

5月13日12時至5月14日6時,灤平縣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發現並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天津

5月15日(週日) 6 時起,凡是居住在天津市的全體居民,在當時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對靜止,根據各區防控指揮部的統籌部署和街道(鎮)、社區(村)的組織安排,到指定地點及時主動配合進行核酸檢測。24 小時內完成全市域內全員核酸採樣和檢測工作。

江蘇南京

南京市對省內外全域無中高風險地區及14天內無本土疫情的設區市來(返)南京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自由流動,若無陰性證明則需進行核酸檢測並登記相關信息。上述人員在抵南京後48小時內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江西宜春

宜春市中心城區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從5月14日18時起,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有序恢復人流物流車流(秀江街道重點區域除外)。

山東寧陽

5月14日0-12時,寧陽縣新增2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昨日省外重點地區輸入確診病例的同乘人員,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應檢盡檢”中發現。

吉林省吉林市

5月15日6時開始,船營區、昌邑區、龍潭區、豐滿區、高新區、經開區全域進行核酸檢測,封控單元內居民、居家健康監測人員採取單人單管方式核酸檢測,其餘人員採取10合1混採核酸檢測。

全國中高風險等級地區

截至2022年5月14日20時,全國共有個15高風險等級地區和75個中風險等級地區,具體名單請識別下方小程序碼,進入【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服務查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